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海报 >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定于6月17日至6月26日举行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正式发布官方海报。今年的海报在延续电影节经典红的同时,配以虚实交错的色块与线条,烘托金爵的主体形象,既具鲜明特色,又体现了深厚的艺术人文底蕴。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光影筑梦 书写精彩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目前我国唯一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竞赛型非专门类电影节。1993年创办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呈现并鼓励多元艺术创作为宗旨,形成了“亚洲、新人、华语”的办节特色,不仅已成长为中国电影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传播渠道,也是世界各国电影人展示电影实力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届电影节海报采用舞动的传统水墨笔触,描摹经典的金爵形象,意为以蕴含民族文化神韵的书法艺术,呈现具有国际特色的中外电影文化成果;红色既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色调,又散发着喜庆的气息;爵体渐变的蓝色,隐喻着电影节在充满活力的不断创新中,以光影筑梦的工匠精神年复一年地积累文化的厚度。今年正逢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20届,画面中的金色“20”,在红、蓝、白的衬托下格外醒目,似乎在向全球影人和广大观众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共赴电影的精彩盛会。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金爵奖国际短片单元,短片征集激起了全球电影人的热烈反响,短短一个月内,申报的作品数便突破千部。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正式宣布罗马尼亚著名电影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担任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目前,影片申报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精彩纷呈的展映片单也即将陆续公布。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